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你唔關心我?我邊有唔關心 by Franky Fan﹝轉載﹞

引用自:http://consilient-lollapalooza.xanga.com/715548757/%e4%bd%a0%e5%94%94%e9%97%9c%e5%bf%83%e6%88%91%ef%bc%9f%e6%88%91%e9%82%8a%e6%9c%89%e5%94%94%e9%97%9c%e5%bf%83/

情侶或夫妻間,總會曾冒起過”你唔關心我”這個念頭,很多時對方如果一頭霧水,自然會心問”我邊有唔關心你?”。如果事情經常發生,二人都會對感情感到很無大,或者爭吵或者維持表現和諧,但實際上的矛盾仍未解開。

其實事實可能很解單,一方想對方做到abc,但對方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做了cdefg。前者覺得ab那麼簡單都做唔倒,只做倒c,太不關心我了。而後者則覺得,我已經做了cdefg,仲唔夠,想點?這些場合,在我及朋友間都有討論過的。

當然,不同的關係會有不同的故事,但我覺得他們都有共通之處。不能否認溝通在二人關係中十分重要。很多時,矛盾或誤會是有方法可以減少的。

近日跟女友一起看<<愛上雙人舞>>,那是一本基於NLP去探討相處之道的書,獲益良多。其實很多時關係的根基是好的,但溝通出現問題,雙方又不能找出問題的所在,最後即使雙方不停努力,問題也好像不停出現,讓人感到十分無力。其實雙方各自要有一些了解,以及雙人也要有共識地建立溝通機制,這樣才能真正的對症下藥。

在此多謝阿銘及Kitty的輔導,你們讓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