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S小姐 by Chong﹝轉載﹞

按:承擔…我好愧疚。
----------------------------------

引用自:
http://somewhereintheplanet.blogspot.com/2008/11/s.html

又踏上另一個旅程,法國里昂、尼斯、康城之行,重頭戲是本周日的尼斯至康城馬拉松,但會先到里昂,探望三年沒有見,在巴勒斯坦認識的法國友好A。旅程一早安排好了,也期待著尼斯至康城的地中海,但就要與S小別了...

經常在這裡提到S,也是時候介紹一下誰是S。人生充滿意外,這一年在英國,應該讀的書,很多也沒有讀;應該進步的英文,也沒有進步多少;從來沒有奢望的愛情,又竟然讓我在英國找到。

因工作、讀書關係,我的女性朋友倒有不少,因為唸新聞、做新聞,七個有六個是女的,男士都跑去唸賺錢的科目了,但我從來沒有女人緣。出來工作後,一直努力儲錢賺錢,一直也以為生活有沒有情愛,倒沒有甚麼大不了,反正世上找不到真愛的人多的。看自己的父親母親就明白,做人還是單身好得多了。

S與我同一時間來英國讀書,她讀的倫敦大學學院,就在我讀的倫敦亞非學院旁;她的宿舍,與我的宿舍只有咫尺之隔。因一些原因,S來英國的第一晚就碰上難題,她在倫敦無親無故,只好找附近的我求助,我們就是這樣結緣了。

我們間中會一同吃飯,晚上一同唸書,有甚麼好音樂會、好的活動,我們又會與其他倫敦友好一同去。認識S越深,越發現原來大家有很多共同興趣,她與我一樣喜歡戶外、行山、跑步、旅行、野營,我們一樣喜歡學習新知識,也同樣喜歡藝術,還有很多其他...

行街購物她沒有多大興趣,因為她的專注都在藝術研究;她不太喜歡化粧扮靚,因為她的美麗,根本不需要靠這些東西;她與我一樣不小心、又粗心大意,是那些臨出門口上飛機,會突然找不到證件,但你又不會太擔心,因為去到最後關頭,她總會逢凶化吉、化險為夷,在巴士上掉護照和相機的,是我而不是她。

她人品好、溫柔、美麗、體諒別人、煮東西比我好食多了、有一把直直的長髮、儍得來又可愛、日日與她相處,又怎能不動情?

問世界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只是你有死之志,也未必可以找到一個,值得你生死相許的人,找到真愛的機會,與中六合彩的機率差不多。可以遇上一個,你願意為她/他放棄一切的人已不容易,還要那個她/他也很愛你,就好像打網球時:兩個人同時發球,而兩個球又在空中碰撞一樣高難度。即使你窮一生的時間精力找,也未必可以遇上。

S讓我重新認識自己,原來我可以為我愛的人、為挽回她,而做很多連我自己也驚訝的事;她令我變得更好,令我發現過去的自己,比想像中更差劣和不可愛。

我一點也不好,也經常犯很多錯誤和做蠢事,但能夠在倫敦遇上S是我的福份。過去一年在倫敦,我們有很多時間一起讀書、旅行和生活,看似平淡的日子,卻是我在倫敦最寶貴的回憶,若S從來沒有在我生命中出現,我的倫敦就是一杯,沒有加糖的奶茶。

S教了我,怎樣去愛一個人;她令我明白,人生有很多東西是不能計算的;她叫我發現,原來我以為很重要的東西,其實不很重要;她讓我知道,最幸福不是可以環遊世界跑馬拉松,而是有你最愛的人,牽著小狗在馬拉松的終點盼望你...

一起只是開始,未來只有更多的挑戰,考驗愛有多深、願意犠牲多少,我們都有各自的艱難要解決。沒有太多人看過韓片《你是我的命運》,看過的人也未必會喜歡,太痛苦了、只有眼淚和眼淚,其實愛就是這樣,即食、手到拿來的愛情,沒有人會太珍惜,愛得困難,才顯得難能可貴,才會更珍惜和愛護。

我沒有甚麼可以給S,我不富有、沒有飛黃騰達的工作和事業,只是靠筆耕渡日,我的理想基金,已被這次金融危機捲走了。可以給你的,只有愛。你的上半生,我已經錯過了,我不知道,我們的緣份會否很快在日出前結束,我只希望,我們的緣份不要太淺,讓我可以經歷你的下半生、執子之手,直到世界的末了...

----------------------

多謝你朋友們的祝福! 莊, 你真幸福, 原來你有如此多朋友關心你,他們每一位都被你的文筆與真誠感動, 那我又怎會不被感動呢? 雖說:文人多大話, 但我願意被你所騙. 沒有你在旁, 我在英倫的日子可能要改寫.
老實說, 我們能相遇是緣份, 但能走到今天, 你的努力, 真誠和堅持是功不可沒. 多謝你, 你讓我發現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只要有心,甚麼都可以改變. 我從未遇過對我如此好的人.

我永遠記得我們還是普通朋友的時候, 你告訢我你願意將自已畢生積蓄供養我唸博(雖然你唔係唯一一個跟我這樣說的人), 但已教我感動流淚. 因為以前我認識的你是較重視金錢的人.而我相信這是出自真心的. 能有如此一個偉大的人,怎會不被感動? 莊,除了神, 是你讓我再相信人世間有如此無私偉大的愛,令我有勇氣再相信"人". 我唔會要你的朋友們擔心你的. 並會好好照顧你. 感謝你, 你是神安排給我的守護天使, 我會好好珍惜.

再次多謝各位的祝福!

PS: 我比較低調,請不要介意我未能將自已的相公開.只是一隻小豬豬的模樣,不要盡信莊的誇大和極度美化.

S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