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嘴甜﹝轉載﹞

引用自:http://verywed.com/forum/wedlife/1963205-1.html

很簡單,嘴甜就是把一分的事加二分下去。

嘴甜不是虛偽,更加不是不真誠。

比如婆婆買了個包包,你不覺得包包好看,你昧著良心說包包好看,這叫拍馬屁,如果你是問「婆婆,你買了新包包喔,哪買的?」這種叫嘴甜,嘴甜不是昧著良心說好話,而是對這些事情上心一點,不要說難聽的話,就算她問你好不好看,你只要說「我自己是不適合這種啦,但婆婆你用就還好。」即可。

真誠待人有時是很傷人的,像我老公說「馬嘛,你腳這麼粗,不要穿短褲,那不能看。」,他很真誠說實話,但我想拿鎚子扁他一頓  =.=

錦上添花就是精義!

Nadia
-------------

錦上添花,就是她己經做了一件很值得稱讚的事,那這時不只加二分糖下去,要加五分糖下去稱讚轉成佩服、崇拜等等。

例如,我老公拖地是極之龜毛,所以等他拖完地,地上亮晶晶後「哇~老公,真的假的,地上光亮到可以照鏡子了!」(到這裡,叫做稱讚),「你怎麼有辦法做到這樣,我明明也拖二次但還不到你的1/2亮,大人,你的拖地功夫也未免太強了吧!」(到這裡,叫做佩服)

要講到「佩服」,要看對象跟你的交情、關係而定,多跟婆婆聊天,聊天氣、聊她兒子、聊親戚543,打好關係後,你的嘴甜功用就會事半功倍。

Na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