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金融眾生相 by 樊仲然﹝轉載﹞

財務顧問:我不會容許基金兩季表現不好,讓客人看見表現差,咁佢咪會走?點同佢解釋好呢?不如叫佢賣左佢算吧~

基金經理:唉,連續兩季表現唔好,就咁多人Redeem,我們的表現現在跌到榜尾了。價值投資有什麼用,在好的時候Underperform,差的時候又冇人投資,對AUM毫無幫助。我地咁多Cash,咁少Idea,咁唔掂喎,我想我要買一點Bench的股。如果加上一些合潮流的股,只要我們可以行動得快的話...

財務顧問:現在印度及中國增長強勁,你考慮一下這些計劃吧...之前那些價值投資基金,不如都轉到中國增長基金,好嗎?只是一點點費用吧了~
羊太:對啊,中國會增長強勁~我買!
財務顧問:(真好~又成交了~嘻嘻)

價值投資基金:什麼?又Redeem?那我們要賣出我們的持股了!否則準備金會不足。唉,現在的價錢已經夠低...趕不切了,沽下去吧!
價值投資基金分析員:對不起!我要辭職了...我們上年的Bonus只有三個月...中國增長基金出了30個月...現在佢地出兩倍人工...對不起,我需要生活...再見~

中國增長基金經理:哈~我們的股票又升了~
中國增長基金分析員:老闆,我想我地既持股很多都升到很高了,我想係時候要減持一點,持些現金,或買一些比較有價值的股,例如美國出口股,它已經很低殘了,很難輸~
中國增長基金經理:我們做既係生意!我們收既係固定百分比!不要緊的,反正全部人都在跟我們一樣,要調整就一齊調整吧~現在買那些賤價的股,輸給別的增長基金怎樣辦?照我想,我們應該捕捉升勢~現在新入來的資金很多,正好~我們可以再把我們的持股股價推高~那今年我們便發財了~
中國增長基金分析員:在這高位還要買那麼多?那我們怎樣賣出?業績出的時候怎樣辦?
中國增長基金經理:不用怕,只要我們做得好,繼續入資金入黎便可~業績方面,讓我跟投資銀行談談吧~佢地知點做。現在大家都在做這種事,我們只是其中之一,要走,應該唔難既~

大行言論:xx基金增持中國概念股飛天控股至9%,同時xx報告指前境樂觀,受惠於中國增長,業務強勁,目標價上調至$10

散戶甲:這報告真是詳盡,我早就說中國強勁吧~現在升了~我今年不是賺很多,只是3倍...近來,那香港零售股只升20%,真垃圾!
散戶乙:你買的股很貴了,你還要買?還有呀,你那股是什麼,你有研究嗎?佢之前又供股又配股,個老闆出面又有咁多business,依家做d低檔野都賺咁多,你唔怕嗎?
散戶甲:你識什麼?你那些投資又點呀?價值投資,你估你係巴菲特咩?講真,你上年有幾多回報丫?
散戶乙:只有30%...(或許...我先賣手上的悶股...到中國概念少賺一轉吧...)

財務顧問:你考慮成怎樣?
羊太:我分析過你的報告,我覺得很合理!陳師奶佢那增長基金也賺了很多,我唔貪心,只想買一些可以每年賺30%左右,你想怎樣?
財務顧問:那讓我跟你解釋這能源基金...因為石油是有限的,而中國...
羊太:(你講乜呀,咁鬼複雜...總之,即係前景好就得啦)對,我之前也分析過,你幫我轉去買那能源基金吧~

記者:上次你講那價值股唔掂喎,都唔升既!喂,仲有咩好料?唔好再俾d垃圾料黎~
分析員:哎吔,我都係被人害,被老闆叫左我去照肺呀...依家d中國及能源咁hot,你不如試下吧~(嘻嘻,也替我推高它們吧!)
記者:這個掂!很多人都有買佢地,實好多人睇!(交倒貨就得啦~)

散戶甲:看來我的分析很正確!頂,但只買得咁少,我應該再加碼!
財務顧問:噢,你要加碼吧~(很好很好~)早叫你吧~現在知道我的推介不錯吧~我替你辦吧~

分析員:我發現了這好股,你看看~我想寫這~
投資策略師:...我明白,但這股在下跌中...
分析員:這正是買的時候,台灣經過多年的下跌,差不多要復蘇了,我們先寫金融股,然後再...
投資策略師:你現在還很後生,不明白。你現在寫這些,有誰會喜歡看呢?我們的客戶買了,但股票未反彈,或者繼續下跌,我們怎樣跟他們說呢?
分析員:那怎樣辦?
投資策略師:你繼續寫我們的中國概念股吧~我上次給了你其他行的報告,你參考他們便可以了~改一下個Terminal Growth,寫Buy~你照做就可以了~未來有你好處...

分析員:我們不如買一些這間銀行,之前雙卡風暴的影響,應該反映在股價上了,你看,跌了5成多了~
基金經理:我們今年的表現已經一般,還加上這下跌中的股,那年尾怎樣辦?不如這樣吧~等那股止跌升彈,確認升市後,我們才衝入去!
分析員:那不是技術分析嗎?但我們是價值投金資基金
基金經理:你還是不明白...(抵你做極都係分析員!冇得救!)

紙業公司甲:現在我們的股價很高,佢地果然履行承諾...約那Banker,上次我們討論集資的事,可以傾一傾了...只要我們可運用資本市場的力量,那我的對手便有難了~哈哈哈~

廢公司甲:依家咁多人入市,咁瘋狂,我地冇理由錯過這賺大錢的機會吧~上次阿Joe話注入資產,改名炒上,再配股的計劃十分有趣~如果成事,大家的待遇不會很差的~只要現金入倒我地既公司,未來便大把方法了~


引用自:http://www.xanga.com/home.aspx?user=consilient_lollapalooza 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