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男女感情系列 — 公主病,死得快! by 龍震天﹝轉載﹞

引用自:http://www.lungchuntin.com/blog/男女感情系列-公主病,死得快!-2/

現時香港有兩個最近數年才冒起的 term — 港女,公主病。

今天想談一談公主病,有些台灣或大陸朋友可能不知道;公主病者,即患者以為自已是公主也;而且這是針對女性而言。

以為自已是公主,有甚麼特徵?就是甚麼都以自已為中心,甚麼都要別人服侍;覺得自已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不停問人自已是否很美。

她們大抵都不是邏輯的人。她們有沒有想過,公主之所以成為公主的原因嗎?

就是因為她們有權,有錢,所以才成為公主;引申現代,有錢的女性我知道有很多,但願意花錢在男人身上買服務的女人,我相信少之又少。

在等價交換的情況底下,她們有甚麼可以和別人交換?美色?有些是有的,但性格難以接受,到最終都不會有好結果。

驅使我說公主病,是因為最近有一好友,認識了一位公主。本來開始時發展得甚好,但女方後來公主病發作,男方即馬上作出轉變。

那位公主,是一間大企業的 Sales Manager。算是有姿色,身材中瘦,不算突出,追求者眾,但沒有一個長久。

我的朋友一早已經對她有好感,他專對漂亮的女性有興趣。在追求之前,他有問我意見。

我和這位公主是多年朋友,所以我絕對有資格給中肯的評語。

友人也知道我是感情專家,我的意見對他而言,當然有參巧價值。

我跟他說:「這位公主你和她做朋友可以,但成為情侶,我送你四個字:「死路一條」。」

友人大吃一驚,他想不到我說的話是如此直接,也幻滅了他的夢。

為甚麼我如此肯定他「死路一條」?因為我和這位公主相交多年,我絕對清楚她的為人:做朋友倒是不錯的,因為在朋友的身份而言,她絕對不會公主病發;但做情侶,我知道她很有個人意見,也很沒有個人意見,所以一定有問題。

有個人意見,但又沒有個人意見?不是很矛盾嗎?對呀,就是矛盾,所以令對方無所適從,現實生活之中,不是有很多感性的人嗎?合情合理之至。一時說沒有所謂,對方出了 offer 之後自已又意見多多,這就是有個人意見,但又沒有個人意見。

我跟朋友話說在前頭,我已經告訴他,三個月肯定出事。

我跟他剖析了事實。事實是,公主不停有拖拍,不停有男人追求,但很快又分手。這個事實背後所帶出的事實是,她有姿色,所以吸引到男人的興趣;但她的脾氣難以接受,所以每個男人和她交往了一段時間之後都會離開。

我的朋友和她開始約會。在開始的時候,大家也很順利,每天都通電話至半夜兩,三點鐘,然後在兩個星期之後開始約會出來見面。

我的朋友和我說,他們有說不完的話題,大家都很開心,對將來充滿希望;而我只看事實,事實是,公主友人不停有人追,但每個追求她的男人在短時間之內又會打退堂鼓,當中必有原因。

到大家發展之後,就出事了。

每次出來,女方都說不知要去甚麼地方,到男方提議,自已又有很多意見反對,令男方不勝其煩。

拍拖不到一個星期,男方就說要送禮物。我道:「為甚麼要送禮物?」

不是黑心,這是一個等價交換的世界。男方在愛情上的鐵律是,女方要做你指定的動作,你才給她禮物也不遲。有節日例如情人節,聖誕,生日,也可以送。但拍拖只是數天就送禮物,太不可取;因為這樣男方就沒有好好的 manage expectations.

你知道這件事是何等的重要嗎?

我有時甚至乎覺得,事情好和壞其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懂得怎樣處理對方的期望。
我們做人,永遠都要 over delivered. 這麼快就送禮物,那之後的日子要怎樣?對方的期望只會越來越高,自已的擔子只會越來越重。

男人沒有自信心就會這樣做,因為怕失去,而急忙找狗餅拋出。
這正是大忌。

男方送禮物給女方,女方看到,只是輕輕看了一眼,語氣平淡,說了一聲:「謝謝。」

男方愕然。他期望女方會很開心,但他顯然忽略了事實,感性思維發件。

公主有很多都是見過大場面的人,否則她們也不會成為公主。

那男方送的禮物,只是一些很普通的小禮物而已,女方沒有太大反應,有何出奇?

只是男方期望過高而已。他在對我說的時候,我只在想:「勞力士嗎?」

其實一開始時就不應該沒頭沒腦在拍拖一個星期就送小禮物。

送禮物過後,女方很快就出現本來的個性 — 公主病,需要人呵護,照顧。

那女人要人呵護及照顧是應該的,但不能夠太過份。

我常說,無論男的或女的都一樣,你需要調校,不停的 manage expectations,感情才會好。

但男方顯然沒有做到此點。女方在之後的一個月之中,不停的發脾氣,需要男的去呵護。

他問我有何方法。我馬上對他說:「你應該不找她呀!」

他繼續問我,除了不找她之外,有何方法。

這就是感性男人思維,他們都會:
1. 問你問題。
2. 當你答了理性的答案,而不符合他們的期望的話,他們就會問:「有甚有其它方法?」
3. 而他們心目中的答案,通常都是又要魚,又要熊掌;例如:「我要一個有樣貎有身材的女人,但我要確保她沒有人追求,所有的男人都會對她不感興趣;而我又要她專一對我。」

我預期不出半年他們就會分手,而他們在相識四個月之後,男的完全不能接受女方,分手了。

(你是否在命運之中感到難以適應?其實未必是命不好,只是你不知道自己的整體人生藍圖和命運軌跡而已。我常說,如果連甚麼顏色,數字,方位旺自己也不知道,那人生又怎會有運?清楚了解自己一生,一定好過盲目亂撞。與其一生猜猜度度自己的命運,倒不如清楚了解自己的命運軌跡,及知道自己現時是否跟命運軌跡有所偏差。

龍師傅設有論命及堪察陽宅風水服務,紫微斗數一生論命為港幣一千八百元,陽宅風水以建築面積計每呎九元,最低收費三千八百元,歡迎致電 82040102 預約或電郵 info@masters.com.hk 查詢詳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