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彭浩翔記俞琤的二三事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60109/19444663

『會議期間,俞琤讓我學懂了一件事︰在沒有想到比現有版本更好的情況下,別去隨便踢人家的創意,因為純粹批評是沒有意義的,除非你不在創作當中。...在電影中,要是沒有改善現有製作的方法,而只是評論着,那你的角色只是一個影評人,而不是真正的創作人。

她想要一個東西,總有辦法拿到。她曾經跟我說︰「不要只想着希望得到甚麼,要先問一下自己,為甚麼別人要給你。」...同理心能讓你懂得逆位思考,然後開出一個讓對方較易接受的交易條件。

記得有天跟俞琤約了十一點開會,我慣常又遲了半小時,在步入商台大堂時,頓感充斥着一股詭異氣氛,接待處的人都看着我,然後望了望前面。我隨着她們的目光看過去,原來俞琤正在大堂等我,憑她的坐姿可以猜得出,應該已有一段時間了。我知道同事們可能在想︰為甚麼俞琤會坐在這裏呢?啊~原來在等一個約了她開會卻遲到的年輕人。
於是我馬上跟她說抱歉(當然,那只是表面功夫,這個我早已習慣)。她不但沒說甚麼,還拉我去吃早餐,我說不用了,她反過來驚訝的問我是否吃了。我被她這樣一問,嚇得不敢再回話,只好跟她一起去吃早餐。在整個早餐裏,她甚麼也沒說,只是這種沉默,卻比指摘來得更有力。自此,我再沒有遲到,不只是約了她,其他活動亦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