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當女人想了解男人 by 阿寬﹝轉載﹞

引用自:http://www.pentoy.hk/生活/mpforum2013/2014/01/25/阿寬:當女人想了解男人/

當女人開始想了解男人的時候,她的情况應該不是太好。

未有男人的女人想了解男人,大概是想知自己為何沒有男人/男人到底想要什麼女人/自己有哪方面未能符合男人的要求。

常被男人拋棄的女人,她以前埋怨過為何總是遇上壞男人,有一天她醒覺,知道好男人不是靠運氣碰上,是要主動去找的,所以她必須了解男人,才懂得如何選擇。

更多的女人一直有男人在身邊,她們以前從未想過要了解男人,只是不停埋怨男人不了解她們。女人從來都是渴望被了解,鍾意可以猜中她們心事的男人。

到一天她發覺身邊的男人對她不再像以往一樣,相處多年的枕邊人自己好像從來不認識,沒理會過他腦袋裡想的是什麼。

女人會發現男人有很多不願她知道的秘密,小到他實際收入有多少,大到他外面是否有女人,或者有多少個,她不單不知,是從沒想過。

女人這時才知自己愛着的是一個愛着她的男人,先決條件不過是他愛着她,其他不需知道。

不了解男人的原因,是根本不用了解,只要他一直對她好,就沒這個需要。女人喜歡愛情,是喜歡享受愛情,那份愛應該是男人奉上的,至於男人為何要奉上他的愛、心裏面想的是什麼,一點也不重要。

當二人關係有所改變,不再像以前般美滿,或者她發現了她的男人做了很多她無法理解的行為,或變了一個讓她有陌生感覺的人時,她會想知男人到底是什麼心態。

女人會覺得天下間所有的男人都比她的男人簡單、容易了解,只有她自己的一個最是奇特。

她從不想知男人為何對她好,只想知他為何對她不好,或時好時壞。

健康的人永遠不似病人那麼想了解自己的身體,愈想了解,情况愈壞。

[阿寬 ahhfoon@yahoo.com]

原文載於明報副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