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男女感情系列 — 思維感性最終累死自己 — C 小姐的個案 by 龍震天 ﹝轉載﹞

引用自:http://www.lungchuntin.com/blog/男女感情系列-思維感性最終累死自己-c-小姐的個案-2/

今天為大家帶來C小姐的個案,幫助大家在感情上的思考能力。

C小姐的個案

我說話不太好,要師傅你多運用理解能力。

我有一個個案,應該是你網誌的好題材。

(龍師傅:網友或客人的故事,都會是我網誌的好題材,在此也不妨告訴大家,如你有感情問題想我回覆,最好是寫網誌給我分享,如有時間,我會考慮在網誌上回覆你。

太多網友以為我一生的工作,就是免費為各位男生女生,解答感情問題,還要是二十四小時那種,半夜SMS我也有,Facebook 找我傾訴心事也有;但我好想告訴你們,這是沒有可能的。我有限的時候要分配給很多人,我只能說,如要平均分配給我的親人,朋友,客人,網友,粉絲,我想每天每人也不會分得多過一分鐘。

你要我解答感情問題,最有效及最有機會得到我回覆的方法,就是放在網誌或電郵給我,說明我可以一字不漏地公開你的電郵;而當然我不會公開你的名字,但請註明。

曾經有網友說我可以公開她們的電郵,但只能部份公開,然後就告訴我那些事情可以公開,那些要刪除;也請你們留意,我的回覆是免費的,有權利必有義務,我真的沒有義務去花上半個小時幫助我一個從未見過面的網友做內容加減改,所以請你自已想好,預備好才給我,謝謝!

也趁此機會解釋,為何有些網友接二連三問我問題,我也沒有回覆。)

我會告訴你我的想法,也希望你告訴我知男生的想法。

故事是這樣的……

我男友開始時好錫好痴我每天見。但過了兩個月左右,他突然變得很冷淡。我向他哭訴,我也不是要求常常見面,只是求取安全感而已,不要捨棄我就可以了。他說不關第三者事,只是醒覺沉醉和我一起,要拾回放低了的工作。

(龍師傅註:真對不起,我又要傷你的心了,在等價交換的理論之中,我不是告訴過你嗎?就是你的好,比他想要工作或沒有興趣和你交往的價值為低,所以他就離開了。)

自從那次之後數天他都不太理會我。其實,我一向不痴身的,少主動電話短訊,回覆比較多;見面先會小鳥依人,好冧。我覺得是我平時太冧,太順佢意,所以他欺負我,我就故意做小動作,發脾氣,但還是過意吾去,向佢道歉之后最後一句,他說他和我見面才說。

(龍師傅註:故意做小動作,這些我看你以後也不必了,你接二連三多小動作,根本就是令男人最討厭的行為;你知道嗎?我的鐵律是,如果有女人對我做小動作,我根本連哄她也不會,馬上走,而且也作出分手的預備;這樣做,就是高級招數,目的是調教對方的預期值(manage expectations),正如教小狗一樣,她做不到你的要求,她就不能給他奬賞。

邏輯是:她要引你注意 –> 她發脾氣 –> 你不奬賞她,不哄她 –> 你不應該受她的脾氣 –> 她不能得逞 –> 以後不會再犯同樣錯誤有何不合理?

可憐女人過了這麼多年,還在跟著自已那套「自以為很邏輯感情邏輯去做」,所以一塌糊塗。

我跟你說一個事實,男人是最討厭女人發脾氣的,這是大忌。)

可惜,他整個月都沒有找過我,我也沒有找他,因為我想自己多些籌碼才找佢。

(龍師傅註:有甚麼籌碼?我不太明白,不見面一個月就會令他很掛念你嗎?會的,條件是男人不停找你,但你不回應他,不和他出來見面;但在這件事上,事實是,男人整個月都沒有找你,是他主動沒有找你,明白了沒有?

他整個月不找你,合情合理之至;而你卻以為,不見一個月,就有很多籌碼?那你應該五十年不見他,到時你的籌碼多到可以將整個賭場買下來了。

所以我常說,人不常看事實就是這個道理。)

其實,我自己都試過對男友說冷靜一下,但不是因為我喜歡其他男仔。我的想法是希望佢某方面需要改進,所以不可一齊相處,又不致於要分開。但通常個男仔都會接受吾到,發颠,令我連朋友都吾想同佢地做。其實如果佢地冷靜同進步,我會繼續同佢地一齊的。所以今次,我自己就冷靜同報course.

(龍師傅註:其實不明白這個邏輯,這些都是感性的邏輯,我很難理解。

我喜歡吃牛,但我不想牛為我而死,於是我就到餐廰吃。這句話有問題嗎?)

但其實,男仔講冷靜下,是否有同樣想法?覺得我進步便可一齊?抑或已經想分開?

(龍師傅註:傻女,人家說冷靜下,你想想也知道是想分手吧?只是給你一個好的下台階,不是他直接說和你分手而已。你看了我那麼網誌,還不明白?還是扮作不明白?如果真的不明白,我請你以後的網誌也不要再看了,請你由我第一次的感情網誌看起,一直看到這一篇;你要背好,然後應用得到。

看你的回覆,你根本不明白感情,也不會用到適當的技巧,例如故意發脾氣,是女人大忌;你犯的全部都是大忌。)

其實一向我是個工作狂,常常忙於工作,但這個男友看見我工作辛苦,直接給錢我作為家用,也租地方給我住,但吾俾我返工,怕有其他男仔追走我,叫我去做spa facial,行街,讀書。

(男仔可長可短,這些明顯就是短視的男人,就是和你拍拖兩個月,上了床,看看技術是否可以,是否能夠滿足他才看看下一步怎樣做,你現時已經不合格了。

對不起,我真的說得太白了;但說得不白,很多人都不會明白,又不停的問我。

他有錢,可以做很多他想做的東西,很多女人都會願意的。因為不用付出又可以得到愛麻!

只是這班蠢女人,從來沒有想過等價交換;你用甚麼同人交換?對方可以從你身上得到甚麼好處?)

我見佢好似好錫我,便放棄了辛苦得來心愛的工作。原來想報Master,但過了報名期限,要等下年,我唯有讀短course。

(這是致命傷。傻的,為了一個男人放棄一些完全不是等價交換的東西?你要記著,你的付出,男人在過後未必會欣賞的,損失的一定是自已。

有沒有想過如果男人有一天走了,你會怎樣?我想你從來沒有想過,現時男人想走,開始想了。

還未發生這事情的女孩子,請你好好想一想,好好記住,將來有機會遇到,記著這件事:在等價交換的情況之下,切忌放棄自已的東西,而令自已條件降低。)

每一次和他見面的時候,我一定打扮到是全場最美的一個,也會下廚,由女強人變小女人。

上個月,佢已冇俾家用我,但我仍住他替我租的房子,我應去工作嗎?我去工作應先問他嗎?

(還在問應否工作以及工作前是否要問男朋友?他沒有給家用給你,理性的人也會想到他想離開了,還在問是否應該去工作?如不工作,就致電男朋友問他要錢嗎?真的很不合邏輯;也因為不合邏輯,而發生了一連串合乎邏輯的事件。)

對上一個男朋友覺得我甚麼都沒有為他做過而不要我,所以我今次會買小禮物同下廚,但他卻告訴我甚麼都不用做。

我送東西給他,他都會給我錢;我煮的東西,他一開始的時候也有吃,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就沒了。

其他朋友話食過話好味好靚,但佢可能食開珍餿百味,所以不稀罕。

我拍過好多次拖,其實與我一起能長久的男友少之又少,通常一兩個月就沒了。但成日換,好累。師傅,你覺得我命運,性格定哪方面缺少了什麼?我好想改進!怎樣才可長久?

龍師傅感想

C 小姐是我的客人,我對她特別有印象。因為她貎美,聲甜,人高挑,身材又好,是典型的模特兒樣子及身型,而且很懂打扮。

也因為這樣,她不難找到男朋友,我想她隨街搭訕,一天找一個都可以。

但沒有一個男人可以和她長久,為甚麼?這是因為性格問題。

她可能年紀還小吧,所以無論在說話,思想,行為上,都未必能夠得心應手,我覺得可能還需要多一點歷練,人才會進步。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在思想上不夠理性,這點也是我常常說的女生的問題。

最大的障礙是,明知不可為而為,明知結局會是自已不想看到的結局,卻不願意去接受,然後就將似乎合理的解釋套進事件之中;到理所當然的結局出現時,自已卻又要扮無知的去問為甚麼,這最不可取。

人要接受事實,這是我在 day 1 就說明的,然後在往後的日子之中,就不停重複著我 day 1 已經說過的理念。

有些人相信,有些人不信。但不論是否相信都好,事情都會以它應該的軌跡發生,無一例外。

意外總有,但這是說人生吧,例如交通意外;但在平日工作,感情之中,絕少意外。

即使有,也是「自以為是意外的意外」。

所以,接受事實,理性思維,按牌理出牌,你就能夠得到能力範圍之內可以控制得到的結局。

後記

這件事情之後,還有一個小插曲。

話說C小姐將這個故事告訴我,她說將會是我的網誌好題材,我也同意,於是就說我會在有空的時間回覆。

但C小姐好像不太滿意,說要馬上回覆她,因為她要馬上行動,她不知道是否應該在翌日找她的男朋友。

她說她很久沒有工作,而且不能沒有收入,當時是深夜十一時二十八分;我當時已經睡了,即使我沒有睡,我也未必能夠即時回覆。

沒有想過,她在兩個小時之後,即凌晨一時半,她再傳口訊給我,說我傷害她的心靈。

???
???
傷害了她的心靈?

我馬上想到,我在晚上找我的哥哥,我哥哥已經睡了,然後我在半夜,再傳送一個口訊給他,說他傷害了我的心靈?

???

我在晚上十一時找李老師,問他一個問題,李老師睡了,然後我在凌晨,再傳送一個口訊給他,說他傷害了我的心靈?

???

從這個 gesture 你已經可以看到,為甚麼她貎美,聲甜,很容易結交男朋友,但沒有一個男朋友可以長時間和她相處。

我不是她的男朋友,她也可以這樣毫不客氣要我馬上回覆(這點在我而言感覺是很奇怪的),那當她的男朋友,你可想而知她的要求;完全是感性的要求,毫無理性。

這些完全都不是理性的思維。

說回她的內容,她說很久沒有工作,而且不能沒有收入,那唯一的答案是,她要馬上工作,以換取收入,這是理性答案,多一句也沒有,講完。

難道她期望我回覆她,她在翌日可以聯絡男朋友,然後男朋友突然改變態度,對她很好,繼續不用工作?

這也是感性。

無奈,感性思維的人每天都在我身邊出現。

希望你們看過這篇網誌之後,引以為戒:「事情,永遠不會因為你所想而發生的 — 如果你是感性人的話。」(龍震天)

「事情,永遠都是你預期所想發生 — 如果你是理性人的話。」(龍震天)

(你是否在命運之中感到難以適應?其實未必是命不好,只是你不知道

自己的整體人生藍圖和命運軌跡而已。我常說,如果連甚麼顏色,數字,方位旺自己也不知道,那人生又怎會有運?清楚了解自己一生,一定好過盲目亂撞。與其一生猜猜度度自己的命運,倒不如清楚了解自己的命運軌跡,及知道自己現時是否跟命運軌跡有所偏差。

龍師傅設有論命及堪察陽宅風水服務,紫微斗數一生論命為港幣一千八百元,陽宅風水以建築面積計每呎九元,最低收費三千八百元,歡迎致電 82040102 預約或電郵 info@masters.com.hk 查詢詳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