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一個有魄力做得嘢之人,未必等同老闆喜愛的員工

按:量子兄的<對往事的絲絲回憶>系列很精彩。從量子的過往作風看,這系列文章將來應會冊掉吧。

來源:
http://sixianghuayuan.blogspot.com/2009/05/2.html

匿名说...
睇完。相信我從文章上的理解沒多大偏差,假設你所寫的就是真實的描述。

如果我是你老闆,其實我也不會喜歡像你這樣的員工。不過是很吊詭。


你並非不良員工,相反,你頗為能幹,有魄力,肯捱,做事很認真,這從看你的 blog文章,用詞行文、文理結構已可看出。

但一個有魄力做得嘢之人,未必等同老闆喜愛的員工。

一般來講,除非你的工作是純粹 sales,睇銷售做人,否則的話,不是你十項全能精力無限就可得到老闆喜愛。

點解我咁講?就看你的 blog 文章風格就知了,其實你心裡是屬於親中的,但你的思考方向和表達手法,就是那種「親中得嚟但親中派都唔鍾意你果隻」。

你明唔明我講咩?如果明的話,你可能感到「叮」一聲;如果唔明的話,我舉一個例子:

陳一諤和陳克勤的不同之處,是前者親中得嚟會講錯嘢,連真正親中派都唔鍾意;而陳克勤就係果種「親中得嚟外界又唔覺佢好親中,好似幾中立」果隻。

因此,陳克勤這麼年輕已有保皇派護送去做特首助理月薪七萬幾。而陳一諤就繼續傻諤諤。

至於說量子不夠耐性和細心及不懂用 excel,前兩項量子似乎是剛剛相反,至於用 excel只是小事,無甚關系。

你老闆的業務就是要和大陸周旋,他能有上佳業績,反映他對大陸的情況很有認識,而且對大陸有很強的觀察力,佢好明白「大陸人要乜嘢」。

但這方面你是缺乏的,只是你以為自己很清楚而已。

2009年5月23日 上午4: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