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別怪她愛錢

引用自:http://community.she.com/messageboard/gossip/?action=view.topic&id=615173&page=15

BabyPhat replied @ 2008-04-18 4:25 pm

看完了一些留言,本来也不敢在这里说什么,因为我的家本来就是一个中產家庭。對某些人來講也該算是滿富裕的了。
但我就是有一點想要跟大家分享。

錢財所引起的困難和掙扎在每一個階級都是有的。
一切都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比較。你賺多了﹐又會想再賺多一些。因為永遠你都會認識一些比你賺更多的人﹐買一些你買不起的東西。

我爸媽都是大專畢業的﹐有學識的人。我從小到大也住私家樓。有車﹐有工人。我讀九龍唐Maryknoll Convent﹐哥哥讀喇沙。在我小學畢業那年我們一家移民加拿大。
聽起來很好吧? 小康之家﹐當小孩的一定幸福。

其實我們家跟我爸媽的朋友和親戚的圈子裡一點都不算有錢。
我們住的樓一直都是租的﹐家裡根本沒有錢買樓。但我爸媽都是驕傲的人﹐不能接受我們家是在一眾朋友裡最窮的一家﹐所以表面的功夫做的很足。為了維持生活水平焦急﹐我從小就是在我爸媽的爭吵中長大。所以我一直也覺得錢非常非常的重要。因為我覺得有了錢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

哥哥和我都也因為受到家裡的影響﹐而且都讀名校﹐從小就學會夸大家裡的財富。我們都怕如果被看穿了就會被看不起。
到了外國也更加嚴重了。所有其他的留學生都非常的富有﹐我們總不能給比下去。
我可以告訴你們﹐我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也很膚淺。但我今年二十六歲了﹐我還是會有意無意的讓人家覺得我家是富有的。裝了那麼多年﹐改不了。

我只覺得我這一生都好像追求物質﹐被自己的慾望和對別人的妒忌鎖住﹐看不見眼前的幸福。老實說﹐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富有。從來都覺得自己很窮。

雖然擁有的已經很多了﹐但還是不快樂。一家人一輩子都在挨世界。爸爸怨媽媽花的多﹐媽媽怨爸爸賺不夠﹐現在哥哥和我的工資還有男/女朋友都被拿來跟別人的兒女比較。最近又跟媽媽吵架﹐我每一個男朋友她都覺得不夠好。早前有一個比我現在的男朋友有錢的男人追求﹐我對他根本沒感覺﹐我當然拒絕了。媽媽問我為什麼不考慮﹐為什麼沒感覺。我說沒感覺就是沒感覺﹐我那知道為什麼的。我也不想為了好處拖著他不放。我畢竟也是一個驕傲的人﹐不想為了點點好處而不要臉﹐更不想覺得好像欠了他什麼似的。媽媽竟然說我的決定不對。我現有一個真心相愛的男朋友﹐如果我跟那個我不愛的男人跑了﹐我如何跟他交代? 老實講﹐我是非常的愛錢﹐但要我犧牲自己的幸福我真的做不到。難道我的一輩子就值那個男的多少錢嗎? 如果跟他一起的時候遇到比他還要富有的人﹐難道我又跑掉嗎?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離開﹐到別的城市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