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女人的說話術﹝轉載﹞

引用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7e7723ff0101jbjj.html
 

1.不說使自己變醜的話,即主張自己最正確、最正當的話:

所以我不是這樣跟你說了嗎?(隱含為什麼你連這點事都不懂的意思,有貶低對方之意)

但是(有雖然理解你的想法,但我的想法才是對的之意,和直截否定對方差不多)

可是(找借口,自我意識非常強的表現)

明明(抱怨的成分)

對策:用yes,and...代替。即先肯定對方的觀點,再引述自己的觀點。「確實是這樣,而且。。。」「是的,然後。。。」

2. 多傾聽,引導對方多談及他自己。不主動提起關於自己的話題。

盡量不提關於自己不必要的話題,只告訴對方他想知道的部分:

保持神秘感。

對方多說話,會讓其感到時間過得很快。


3.不要對他採取教導的態度:

常見的三種說話禁忌:

1提供給對方不知道的資訊:給對方的資訊讓其感到自尊心受損;
2以上位者的姿態傳達知識或技能給對方;
3強制敘述善惡的觀點好讓對方理解。

總之,要讓他認為他的知識水準在你之上。


4.不能說一些讓人一聽就倒胃口的話

1髒話   

有些髒話雖然無傷大雅,但會讓人好印象頓減。比如「靠!」「媽的」「叫他去吃屎吧!」「真的很不爽!」

2歐巴桑的話:

「因為你還年輕,所以不懂……」  「以前我都是……」  「哎呀,那個人真是討厭!」  「我已經一把年紀了」

3使人自尊心受損的話:

「虧你是個男人、又要去那裡嗎?……」  「如果是誰誰,他就會這樣做!」  「你到底想怎樣!」  「你連這點事也辦不到。。。」  「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你真的不知道嗎」「又要去哪裡,我已經膩了!」

4否定他人的想法與價值觀的話:

「我不是已經跟你說過了嗎?」 「這件事明明不是這樣!」 「這樣做一定比較好的!」

5咄咄逼人的話:

「為什麼你不打電話給我?」  「你又要朋友一起出門嗎?」  「你昨天做了什麼事?」


5.讓自己說話更有魅力

1)瞭解對方的苦衷

不能把關於對方不擅長的,或是讓對方感到自卑的話題搬上檯面,不要因為很感興趣就一直追問,也不要因為想深入瞭解就不斷提問,挖掘隱私,更不要因為覺得有趣就捉弄對方。

2)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思考,不要否定別人。

3)不搶奪別人的功勞。退一步海闊天空。故意認輸,保住對方的面子,自己贏得魅力。

4)製造空隙,遲緩地,有空隙地進行交談,會吸引對方的注意力。

5)輪流製造緊張緩和的氣氛:

故意製造點緊張氣氛,讓對方在鬆了一口氣的前提下愉快的答應你的要求。

女:我有一句話想問問你……(空檔)你不會生氣吧?
男:啊,什麼事?
女:……(繼續製造空檔讓男方緊張)我明天想去試一件衣服,想麻煩你陪我一下。
男(鬆口氣):當然可以啊。


6)引導對方正面思考的技巧。

對方:「我都沒有什麼什麼朋友呢?」
沒有朋友——>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很多——>一個人熱衷於哪些事情呢——>這些事情很有趣嗎?


7)保持一棵謙遜的心:

如果引起了衝突,實打實地說一句:對不起,我好像太堅持自己的想法了。馬上結束衝突。


8)咬了一口的蘋果理論:
吃了一個蘋果好吃,你會再吃一個嗎?咬了一口蘋果好吃,你會再咬一口嗎?前口哪中可能性概率高,後者!

所以不要說太多不必要的信息。只透露一點就好了。


11、女性在聊天時,盡量戰勝自己想表達自己的慾望。

男:你經常到什麼地方玩?
不好的回答:我經常去代官山和六本木,特別是代官山我很喜歡……那裡有家店我每個月都去,因為……
好的回答:和朋友一起到處逛啊~你呢?(然後尋找和男人的共通話題點)


讓自己更好。

1、戴上積極進取的光環,讓別人感到你的波動。

2、隨心所欲的活著,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自我實現。

3、捨棄會使魅力減半的情緒:嫉妒心、孤獨造成的寂寞感。

4、內心的醜陋是無法用化妝品來隱藏的。

5、擁有自己的目標。

6、把握機會,拉長自己的天線,感覺到什麼的時候,就馬上展開行動。


總結:學會如何說話,僅僅是讓人和你說話覺得舒服,而不是討好和取悅。最重要的是獨立,不要為了取悅而取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