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男追女的四大謬誤 by 袁彌明 ﹝轉載﹞

引用自:http://ericayuen.blogspot.hk/2008/07/blog-post_3020.html
 

身邊很多條件不俗的男性朋友都追不到女仔,確實有點可惜。不過他們從來沒有得到過我的同情,那不是因為我對朋友無情無義,而是他們經常固執地漠視我喋喋不休的教誨,自討苦吃。

當我說:「你不要對她那麼殷勤,狂送花送朱古力,日日約吃飯,注定失敗。」
他們就憤憤不平地辯護:「我喜歡她,想見到她,想對她好。錯在哪?難道我想念她都不可以約她?」
唉,約啦約啦!若果你喜歡她只為「對她好」和「見到她」,而不是「得到她」的話,sure,go ahead。
哈!朋友轉問:「我想得到她,應該怎樣?」
我說:「要有計劃,有strategy。我告訴你哪些事該何時做,哪些事絕對不可做……(下刪 100字)」
他又反駁我說:「鍾意一個人要搞到這麼複雜,什麼謀略、禁忌。我真的不明,隨心所欲不行嗎?」
又來了。好,繼續隨心所欲,繼續過你那追不到女仔的生活。

之前所施的方法有誤,並不代表一個男人失敗和笨拙。惟有逃避現實,實行鴕鳥政策,堅持使用不湊效的方法,才是愚不可及。

歸納幾個我覺得追女最常犯的錯誤供各方男士參考:


1)令女人認為你不是做大事的男人。

男人話題圍繞 office politics 的恩怨情仇,或者 show off 自己最近在股市贏了多少,或者經常用msn(一上網就收到男人的「hihi!」)和 sms(能次次做到即時回覆)追蹤我,甚至細微習慣如說話「chum」氣、詞不達意,都會令女人懷疑:「Don't you have better ways to spend your time?

(閣下的時間不能更有效率地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嗎?)」與一個「能成大器」的男人結合是母性的表現,希望拜優質的精子所賜,孩子聰穎過人。


2)太早表明心跡。

當女人未對男人存有明顯的好感,擺明車馬追追追等於自毀,因為抹殺了女人處處 wonder 這個重要的步驟。

男人email女人,女人 wonder 他有何目的。男人約女人星期六吃晚飯,女人 wonder 他在觀察她還是已經開始欣賞她,她更wonder他有沒有別的晚飯女伴。

女性的 wondering 有如一種自我調情,能容納無限聯想空間。聰明的男人怎能讓女人 skip 掉這 auto-pilot?

還有,未深入了解就展開追求會令女人認為男人只愛她的美貌和胴體。即使餓狼有多好,也只不過是隻餓狼而已。


3)蜜蜂舔蜜糖。

追女手段像蜜蜂舔蜜糖,不斷地見面,不斷地送禮,肉麻的贊美,不禁令女人懷疑那個男人沒有 better option(更好的選擇)。女人因此想到,假如接受那個男人,不就等於自貶身價,與未夠級數的男人混,多吃虧!

4)每事問。

「你星期幾有空吃飯啊?」「你想在哪一區吃啊?」「你想吃什麼啊?」「那我 book 好後打給你 confirm 好不好?」總不如一句:「明晚有空嗎?」女人:「七點後都 ok。」男人:「那明晚七點半 IFC H One 見。」瀟灑一萬八千倍。

每事問等於把權利都交到女人手中,令自己處於下風。徵求女人意見雖可說成是尊重和體貼,但亦可說成沒主見,不見得絕對會加分。但處於下風這個形勢是難以扭轉的黑洞,何必冒險?

而最愚笨的問題莫過於「我可以拉你的手嗎?」做sales的都應該知道,千萬別讓顧客選擇要不要買,直接帶她付錢,不給機會她說不才是實際。

學會追女仔是繁殖下一代的第一步,理應是必修課中最重要的一項,卻被忽略,惟有自補(同時自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