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男女感情個案 – Whatsapp 解碼技巧及技術剖析 by 龍震天﹝轉載﹞

引用自:http://www.lungchuntin.com/blog/%E7%94%B7%E5%A5%B3%E6%84%9F%E6%83%85%E5%80%8B%E6%A1%88-whatsapp-%E8%A7%A3%E7%A2%BC%E6%8A%80%E5%B7%A7%E5%8F%8A%E6%8A%80%E8%A1%93%E5%89%96%E6%9E%90/
 
一直以來,都很想寫多些 whatsapp 技巧給大家參巧,因為有很多女客人及網友,她們的 whatsapp 技巧都不是很好,而她們每天都做著「為她們減分」的事情。有女客人問我:「師傅,語言溝通是否男女之間一道很重要的橋樑,也直接影響我的感情運?

此話甚對。男女之間的交往,面對面的身體接觸當然是首要條件。你外貎能夠吸引對方,對方自然會有興趣跟你再進一步;但當大家交往認識了以後,你的語言能否吸引就成為一道催化劑。

無奈,我的很多客人都不能把握這點,所以和男方在持續 whatsapp 一段日子之後,男方都沒有再進一步。

有時候,男方會無聲無息消失;但更糟糕的情況是,男方有一句沒一句的回應你,讓你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不知道對方為甚麼會這樣。

這其實全部都是有得解釋的,而且有跡可尋;只是自己是否有用腦去想而已。

... ﹝按:從略﹞

及後,又發生了一件事。

男方有一要好女性朋友,認識了很久,這位女孩子沒有很多朋友,之後有事進了醫院,男方就照顧女方。

我的女客人當然不高興,然後就在 Whatsapp 詢問他。

男方被質問,當然不高興,於是女客人找我,問我有何方法。

我在聽了她的情況之後,看了她和男方的 Whatsapp,發覺有很多問題,我要跟大家分享,大家也可能會有用。

誰多,誰輸

Whatsapp 雖然不是會考作文,但字數還是有規定的,誰的字數多,誰就輸。

 
此話怎講?

你想想,每次都是你打了很多字,男方只回覆「Yes」或「OK」,那你想想,是誰輸了?

當然是對方對你興趣不多。

另外也要留意對方有沒有反問你的字句,如有,好一點;如果沒有,只是簡單回答你,那意味著男方根本沒有興趣和你對話。

好好留意此點。

給你的建議是,你用的字數,要因應對方的字數去決定;如果對方不停和你有來回交談,那你當然可以和對方繼續交談,如果對方有一句沒一句回應你,那意味著對方對你興趣不大,這是常識。

此外,對方沒有太多回應,也可能是你的話題不吸引。

每句之間字數不需要太多

Whatsapp 不是公事電郵,句子越簡短越好,不用長篇大論。

即使你有很多東西要說,你也不用在一句之中說明,你斬開十段都可以,這是 Whatsapp 的文法,你一定要識。
 

請記著基本方向

Whatsapp 千變萬化,即如英文一樣,但也有基本規則要遵守。你和對方 Whatsapp,你要有以下兩個重點需要留意:

1. 讓男方覺得和你說甚麼都可以。
2. 讓男方覺得和你傾計很舒服。

 

好像前例,女客人知道男性友人對另外一個女孩子要好,女客人就馬上詢問,就是「違背著跟你一起很舒服」的規則。


... ﹝按:從略﹞
我說罷,將 Whatsapp 再滾動下去,不出所料,男方就有火,馬上和女方開砲,這是可以預料得到的事情。

女客人也是因為收捨不了局面,問我應該如何處理。

每句說話都要有讓男方回應的機會

女客人找我作感情咨詢的時候,剛巧男方跟她 Whatsapp,我就即場示範如何 Whatsapp 才是最好,然後我打了每句之後,都跟她解釋我為何這樣打,有甚麼動機,然後看到男方又回覆,我也跟她解釋,男方這句說話作何解碼。

時間不算多,我也不能打太多,但在那些對話之中,已經看到男方開始正面,開始向著女客人想要的方向而行;最少男方主動報料,當天沒有東西做,在家,女方的問題(其實是我發的問題)也馬上得到答覆,男方也顯示了他的興趣。

她大可以將電話給我,我有信心,幫助女客人將整個情況扭轉過來。

但我跟女客人解釋說,這其實是沒有用的,她還是她,即使我幫她將關係提升,約會還是要她跟他見面,所以最終還是要她自己明白遊戲規則。

她在找了我之後,明白了 Whatsapp 一定要朝著「有趣」,「Casual」的方向而行,絕對不可以認真,以及每句說話,都要留有尾巴,每句說話,都要有其目的。

所以,很多女客人在找我作感情咨詢時,都會順道給我 Whatsapp History,我總能夠從中看到重點,給女客人建議。

另外我也從女客人的外貎之中給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