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愛情值幾錢﹝轉載﹞

引用自:http://dzh.mop.com/topic/main/readSubMain_5231941_0.html

如果不把錢看得那麼重要,壞人會少80%
無意在某個網站看到這句話,老趙的心不禁抽了一下。

初戀女友

老趙不老,30還差一歲,他這時候叼著根三五,想起來自己最開始戀愛的狼狽時光。那時候他請女朋友吃飯,最多隻能花上5元,一人一碗鹹菜肉絲面。

後來老趙的情況好多了,在上海,2000年,4000元不高不低。可這初戀女朋友還是走了,因為她看不到將來,她問過老趙:“我們談了三年了,這樣下去什麼時候能結婚呢?”

老趙撇撇嘴,彈下煙灰,心說靠,不就是覺得我連房子還沒買嘛。後來我房子有了,公司開了,你不是哭著喊著要嫁給我?

這是實情。老趙2001年買房,2003年開了自己的公司,那年國慶剛過,以前的初戀女友就電話不斷地找他,還來看他兩回。再後來,她動員所有朋友鼓動老趙回頭,老趙那時總是淡淡地回一句:“你要是我,你會回嗎?”然後再加一句:“你別說了,再說我就不認識你。”

電話那邊,初戀女友哭的昏天黑地,老趙嘆口氣,說我以前還當你是朋友,看來我們連朋友也沒得做了。然後掛斷了電話,心裡想你就算自殺,也不幹我*事了。

第二個

老趙的心腸不是開始就這麼硬的,絕對是女人讓他逐漸地成熟。當初初戀女友的離去,其實並未讓他對愛情徹底絕望。第二個女朋友,才是惡夢的開始。

如何追求,略過不談了--實在太簡單。兩人認識一個月開始上床,結果第三個月,她原來的男朋友回來追她,她告訴老趙:“你的前途,我看不清楚。你說你要開公司,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成功。而他,已經月薪八千了,再升職就是一萬多,我需要這樣的保障。”

老趙那時心如死灰。他笑笑說,好嘛,你該幹嘛幹嘛去吧

她走的時候,居然哭了。這讓老趙開始認清很多東西:他確認前兩個女人都是愛自己的。但這個愛究竟值什麼?老趙這時寧可她們沒愛過自己,因為,這兩個結局,都讓他開始懷疑愛情

紅顏知己與一夜情

老趙有個比較曖昧的紅顏知己。相處4年,從沒越軌。其實老趙後來很認真的考慮過她,但有天他們逛街的時候,一句話讓老趙興味全無。她那時獨身了兩年,那天他們聊起將來,女人看看武夷路附近的房子說:“我啊,想找個在這裡有房子的,還得再有部車吧。”

老趙本來想說我將來會有的,但話到嘴邊,忽然覺得索然無味。他覺得整個人懶懶地,看看街頭的女人,似乎都一個模樣

那天老趙自己去了酒吧,而且只用了一杯酒就順利地把一個女人帶回了家。這算老趙第一次的一夜情經歷,他在第二天女人走的時候很想哭,覺得自己丟了很多的過去,而後來他看著那女人的背影,心裡說其實,你比她們都可愛。難道,只有短暫才永恆麼?

起碼,老趙知道那天晚上大家很純粹。

Grace

老趙想完這些,愣愣地想自己是不是變壞了。Grace呢,這個已經消失的女人,自己是不是傷了她?

Grace是最近認識的,白領,兩人清清白白,只是聊聊天。不過她曾對老趙說,你要是能說愛我,我不知道會多開心。

老趙笑笑,說我現在,不知道什麼是愛了。

於是Grace說誰愛上老趙一定很慘,因為老趙太不懂珍惜了。她說怕自己再陷下去,後來就消失了。

那天老趙看看窗外的馬路,各種喧囂地聲音投射進來,在這個初春的下午,面前坐著一個說快要愛上自己的女人,陽光讓老趙覺得有點不真實。老趙輕輕地說我其實很懂珍惜,只是,我變壞了。


發發牢騷,偶有感觸...

什麼是愛情?我越來越不明白了.愛情值幾錢?或者說幾錢可以買到愛情?這樣的愛情還能叫愛情嗎?說什麼將來咋地咋地都他媽的是扯蛋!誰他媽知道將來是什麼鳥樣.一次次的,怎能不叫人對愛情失望,一次次的,怎能不去懷疑愛情的虛偽.鈔票才是王道.哈哈.

看著手機裡存著的幾百條甜言蜜語-----

"**,要是心裡每天都想著一個人想見他想和他說話,是不是這樣子就表示喜歡那個人啊?"

"我想見你"

"最重要的是,你要把百分百的真心都賠給我!可以嗎"

"**不會讓你今後一個人孤孤單單的,**要你過和我一樣平凡簡單而又幸福的生活"

..........

不看了,都是騙人的而已.可能一直以來我知道所謂的永久都是騙人的,所以我從來不會說永遠愛一個人.所以總有人說我不會哄人.呵呵,儘管在某個場景下我會非常想說我永遠愛你,可是我還是沒有說,為什麼,因為我怕吧,我怕有一天這樣的誓言會輕易的就破碎了.我的想法看來是正確的,人說過的話是要負責的,做不到最好就不要說.作不到就不要輕易給承諾.

按了"全部刪除",瞬間,那些曾經讓我甜蜜萬分的語句就這樣永久的消失了.我不知道在記憶裡它們能留多久,但是至少不看到,我會天真的認為我還信任愛情,我會天真的認為我還是重感情的.就象用橡皮把白紙上的痕跡全部抹去,等待下一個人在上面書寫.偶還是很純潔的看來.

將所有的一切,封存起來.照片,回憶,一切,壓縮成一個叫做"05-3-18-23點.rar"的壓縮包,存放在硬盤的某個角落.在下一班地鐵來臨的時候或許我會重新解開,再次重溫一遍那些甜蜜的點滴,不過現在真的不需要了.也沒什麼好看的,很快就會忘記,如是而已.

如果可能,我很想變成老趙.呵呵


續:

好男人,都到哪裡去了[外篇]

如今的好男人都到哪裡去了?
Grace嘆了口氣,抱著枕頭發呆

初戀男友

學校裡大家都談戀愛,Grace也沒落伍,千挑萬選,找了個男朋友。可是一畢業,她就發現這小子靠不住。想想看,畢業22歲,他剛進公司,拿3000月薪最多了,一年下來,存款沒什麼變化。將來真在一起,租房肯定不現實,別人笑也笑死了,自己老媽臉上也無光啊。和他父母住在一起?老年人和年輕人肯定有代溝,婆媳關係也怕怕。於是Grace開始對未來越來越擔心,而男朋友為了出人頭地,工作很努力,常常加班,抱怨Grace不知足。矛盾之後,兩人相處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再後來就淡了,分了。

Grace這會兒想起來,22歲大家還不成熟,他有他的圈子,自己有自己的圈子,性格,觀念都在發生變化,分手,實在是必然的。

第二個

公司裡有為男士不少,後來就讓Grace碰上了一個。主管,月薪6000,房子沒什麼問題,車子嘛,唉,再說了。兩人也挺般配,感覺不錯,就考慮談談看唄。可問題來了,還有月薪10000的擺在面前,選哪個好呢?自己正當妙齡,機會實在大把。再說這個年紀,已經明白談了不一定要有結果,婚姻和戀愛,實在是兩碼事。看看以前的同學,結婚時都是風風光光,老公不是MBA,就是什麼區域經理,再不濟,私家車是要有的。Grace想,真沒車倒無所謂,不過,大家都是一個起跑線的,憑什麼我要比你差?於是挑啊挑,一耽誤,轉眼27嘍。

藍顏知己和一滴淚

Grace有個藍顏知己,幾年了,關係一直不錯。她覺得這傢伙挺懂女人的,只是沒個正經的,整天嬉皮笑臉,不知道哪句是真,哪句是假。所以Grace一直和他做著朋友,有事兒想聊了,就出來聊聊天。其實後來Grace考慮過他,而一句話讓她自己忽然間看不清了自己。那天他們在咖啡店,Grace喃喃地說好男人都到哪裡去了?那男人說了:“你們就會這樣問,怎麼不想想,你們自己把錢啊,享受啊,面子啊看的那麼重要,從來不願受一點委屈。被你們傷了的男人,價值觀當然不一樣了,他們會覺的有了錢就有一切,包括女人。於是你們就又會說男人有錢就變壞,靠,他們這個想法,還不都是你們造成的?有了錢的男人,當然想找更年輕的更漂亮的,這和你們有年輕資本的,想找更帥的更有錢的不是一樣麼?”

那天Grace喝醉了,早晨醒來她發現自己眼角有淚,而以前做過的事說過的話,卻又怎麼能收的回?

老趙

老趙是最近才認識的,兩人也挺聊的來。他算是潛力股,公司剛開沒多久,人也挺帥,其實也不老,三十還不到。Grace覺得他不老不嫩,志向遠大,有過經歷,前途非凡,這次,似乎真的動心了。Grace拋開自尊第一次對男人暗示了感情,老趙卻苦笑著說,自己不懂什麼是愛了。Grace嘆口氣,心想又是一個受過傷的。Grace再暗示老趙該珍惜自己這樣一個條件不錯的人,老趙卻說,他懂珍惜,只是,他變壞了。

那天Grace看看窗外的馬路,各種喧囂地聲音投射進來,在這個初春的下午,面前坐著一個自己愛上的男人,陽光讓Grace覺得有點不真實。

Grace輕輕地說這世界,好男人都到哪裡去了?

從這裡,到那裡

流轉的不僅僅是

生命遷徙的軌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